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

菜園照片

全部照片

  第一張,當然是來個全景照,左邊三堆黑箱就是廚餘箱,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。右邊二個防蟲網罩住的是菜圃,用來種葉菜類。照片中間是我架好的瓜棚,用來種一些爬藤類,因為這類植物通常需要昆蟲來授粉,所以就沒有用防蟲網圍起來。




  先來介紹左邊的廚餘箱。目前中間最高的這堆是已滿廚餘,大致上正在發酵中,溫度滿高的,書上說最高可以到70幾度。左邊的箱子是還未滿箱,要等有一半才來拌材料。右邊是空箱和椰土,椰土是材料之一。




  再來先介紹簡單的菜圃,這是用2排各8個箱子組合成。各用一件防蟲網罩住,因為是要來種植葉菜類,這類植物很怕昆蟲來吃。箱子間可用連接頭串起來,才不會亂動。中間穿過自動灑水噴頭,每天一到時間,自己噴水,這像才可以睡晚晚的。


  這篇最後就來介紹瓜棚,瓜棚是先用6支水管插在雙層箱上,形成一個拱型,再用5支成十字交叉夾起來,因為有很方便的水管夾,所以組裝起來不用1個小時。






  



  忘了還有一箱蚯蚓。就是照片中那箱加蓋有水,上面還用石頭壓住的箱子。








還有多細節,之後再來一個一個介紹,一篇BLOG放太多,不便於閱讀。



 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