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

河川變乾淨了.

  對一般的台北市民而已,騎自行車不過是這一二年的事,大概是發生石油危機時吧。其實我騎自行車上班,最早大概是10年前,那時剛回國,第一個工作在內湖,距離住家大概是3郅4公里,每天騎自行車上班,坐貨梯上樓,車停在公司的樓梯前,後來工作換到杭州南路,約有10公里路程,除了一段時間要接送小朋友上下學,而沒有騎自行車,大約也是騎了3年左右。上班的路程會經過河濱,那時河濱公園好像還沒有正式的名稱,就內湖這一段先完工,所以我算是最早的受惠者,每天上下班騎自行車讓我省了不少油錢,身體也變得比較健康,至少沒有繼續胖下去。我記得那個時候,河濱還沒有看到什麼鳥類,往水中一看,也只有垃圾魚而已。現在到河濱,不只是可以騎自行車,還可以賞鳥了,本來只有白鷺絲,最近幾個月,慢慢的都可以看到不同種類的鳥了。
  有了鳥類的棲息,代表了鳥可以在水中代到魚吃了,有魚類,代表了魚在水中有東西可以吃也可以呼吸了,這就代表河川真的變乾淨了。也許還不到100分,但確實是可以看得到的進步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