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

貓咪準備探險去~

  芭拉公主來家裡已經一個星期整了,除了還不太習慣羿仲的高分貝聲音,基本上一些都算是正常了,越吃越多,越喝越多,不知會不會越拉越多。
  我發現芭拉的一個習性,不知是不是貓咪的慣有習性。目前芭拉的主要房間還是我的書房,三不五時走出房間去探險一下,但總是會回去房裡來,隨著時間越來越不怕生,出去的時間也越來越久。有一個很好玩的現象,每次芭拉要出房間去探險時,一定會先去吃點飼料和喝點水,我在想,大概是怕萬一出去回不來,填飽肚子總是可以撐比較久。
  我們的窗戶都是滿大片的玻璃,芭拉還滿喜歡透過玻璃看窗外的風景,常看到停下動作,彷彿進入的沉思,我都說她是在思念故鄉。家裡有一些窗戶比較高,她甚至會把身體拉的長長的站起來,僅一個頭超過,看著窗外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東西。
  剛芭拉從房外回來,腳底踏過的地方,都留下了一個水腳印,我猜是去廁所玩水了。我往廁所一看,果然沒關,循著水跡找,應該是在洗水台上玩了一會兒吧。
  芭拉的作息時間,她白天大概都是在睡覺,除了吃點東西,不太會離開她的小窩。醒過來開始要玩耍的時門,中概是兀什5點到6點之間。醒來後,如果我正在用電腦,她會先來跟我打招呼,說她醒了,摸摸她,然後會跳到我的腿上來,要我摸她,幫她理毛。理好後就會開始去探險了。想到我時,就來襯襯我,看看我在幹嘛。
  對了,芭拉的大頭輸了。一般這種加菲貓的頭都滿大的,我本來也覺得她的頭滿大的。昨天,去了杰貓舍看他們的加菲貓,發現他們的貓,頭都好大,身體也好大隻。我在想那大概是和英國短毛混到的種,我家芭拉應該是美國短毛,所以頭比較小。芭拉,吃胖一點,我要開始灌食囉。
  貓草=貓大麻,記得芭拉剛來時,我有用貓草和她玩,她不太理我,可能是還在怕生。今天我又拿一點貓草給她吃,她發瘋了,吃到頭都歪了,好像人在喝醜酒一樣,醜態百出,完全固不得貓咪的優雅,好像中毒人士一樣,拼命的想看看我手上還有沒有貓草,還露出她鮮少讓人看到的牙齒。
  就在我打字的同時,她覺得無聊,又溜多去探險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