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

貓咪又怕又要跟

  芭拉還不是跟我們家很熟,畢竟才來10天左右,不過她已經認我是她的主人了。話說,今天媽媽(我老婆)在家,單獨和芭拉在一起,聽說芭拉不太理媽媽,有二種可能,一是她還不太熟媽媽,二是白天是她的睡覺時間。第一種可能是有的,當我們二個人同在一起時,芭拉都會自己來讓我抱,而只是從媽媽坐的椅子當跳階,再跳到桌上來找我玩。媽媽其實也很喜歡抱她,只是每次都要我抱出來給她。不過芭拉認我當主人也是對的,因為我會清貓砂,倒貓飼料,幫她擦眼睛,幫她順毛,說到這個,芭拉好像不太喜歡自己理毛,都是來找我撒嬌,要我幫她順一順毛。白天是睡覺時間,可是當我在房間時,她都會來找我撒嬌再回去睡,貓應該沒有時間觀念,只要主人出來,一定會靠過來。
  為什麼說又怕又要跟?晚上,通常只有我和芭拉是醒著,大家都睡著了,她只要沒有聽到其它聲音,就是很高興得到處走,一下子來襯襯我,一下子出房門走一走,這種之前提過了,只要她想出去走走,一定會先去吃個飼料,喝個水,然後偷偷摸摸走出去。問題來了(對貓而言),主人出去時,要不要跟呢?答案是,要。跟在旁邊走,又怕人家把她丟下,所以就會畏畏縮縮,主人一有個不對勁的動作,就往回跑一點,沒事後,再前進一點,連大個便也要跟到廁所看一下你在幹嘛。
  外記,她現在吃的飼料是法國皇家33,腸胃敏感型,是原主人給她吃的。不過我發現,只要是晚上,她吃一吃飼料,一定會去喝一下水,是不是這種飼料太油了,需要常喝水。雖然常喝水沒什麼不好,但總是覺得怪怪的。白天好像比較沒有看到她在喝水,不知是不是聲音太多,不太敢喝。
  今天早上幫芭拉帶上除瑵圈,她氣死了。(喂,你一定要在我鍵盤邊休息嗎?現在正一直靠過來,我怎麼打字,是因為該睡覺時間了嗎?)跑給我追,最後還是幫她拿下來。
  已經訂了貓草和貓薄荷種子,準備來種給芭拉吃,看她會不會很興奮。貓草是貓咪必吃的一種植物,一可以幫住她消化,二可以幫她化毛,因為貓咪常會在用舌頭理毛時,吃下自己的毛。於其買化毛膏,不知種些天然食物給她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