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

貓爪終於伸向了樓上住戶

  今天芭拉公主對我特別的撒嬌,不知是受了什麼委屈,只要我一到書房,就馬上走出來示好,摸她二下,就會照往例一樣,跳到我的腿上來,而且都不肯走,還會霸佔我的鍵盤,不讓我打字,非得推她的屁屁才會移到旁邊去。
  好奇心真的會殺死一隻貓,殺很大。一樓都還沒有逛熟,對全家人也都還沒有熟悉,就在剛才,和我對看了一下(這是她得到淮許的方法),就自己跑去樓上探險,還不太想下來的樣子。一般她對新房間是不會逛太久,一下子就會回來書房,原因有二,一是怕迷路了。二是回來填充一下肚子,以免回不來餓死。
  說到淮許權,她真的滿會看臉色的,每次芭拉只要發現一個新地方或新玩具,也許是一個櫃子被了,也許是一個紙箱,也許是一個房間,只要被她發現了,她就會非常好奇,其實這好像不太像老貓的行為,一般老貓都會變得很懶。看會先轉頭來看我有沒有看她,沒有,就繼續前進,有就看我有沒有動作,只要我有動作,她就會停下來看看我要幹嘛,沒有制止她,她就會前進,只要我一對她出聲,她就知道那不可以碰,不可以做。之前在我的椅子上磨爪就是最好的例子,我只是大聲一點,她就嚇到,知道不可以在那裡磨爪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