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

家裡領養了一隻貓咪

  昨天去動物之家領養了一隻流浪貓,本來是有一個人也要領養,而且比我們早到,可是最後是由我們領養。事情是因為動物之家的規定,早上十點開放領養,如果在十分鍾有一人以上登記,就用抽籤決定。好笑的是,剛去時,工作人員都會叫你先自己去看看貓,我老婆說我們來看過了,是要來領養貓,我看了一下訪客登記簿上除了我們,還有一個簽名也是寫」領養貓」,就我所知,今天只有一隻貓可以領養,所以我自己進去看了一下,果真有一個男生站在那隻貓前面看他。老婆登記時,工作人員一直在看時鍾,我一直不解,看個時間有必要看好幾次嗎?後來才知道,原來是在看10分鍾了沒,就在剛過10分鍾時,裡面的男生走出來,說他要領養,工作人員說:很抱歉,在10分鍾內有多人登記才能抽籤。我心裡想,是你們叫人家先進去看貓,現在又說人家超過時間。我們接著就辦理領養手續,工作人員說要幫他取一個名字,誰能短時取一個名字啊,想來想去,貓咪有點像老虎,比羿岓還小,我就隨口說了」四弟」,老婆聽成」賜弟」,我還」招弟」哩,不好聽,就」虎弟」吧,嗯,寫上去了。
  接下來,當然是直奔醫院,先檢查看看有沒有什麼重大疾病,什麼蟲啊,什麼瑵啊,最好都不要,掛號時,護士說要量體重,叫我抓出來量,我跟她說,我們跟虎弟不是很熟,他不會願意,護士說:」放心啦,貓很溫馴,不會怎麼」,於是我硬把虎弟從貓籃裡抓出來,他也是硬生生給我了幾痕貓爪,我痛哩,硬忍著,把虎弟塞回去籃子,連籃子一起把他秤了,4.98公斤,反正等一下叫醫生抓出來,我才不笨咧,到時要秤籃子就知道幾公斤了。
  進入診室,醫生叫我抓,我才不要,只有打開門,讓虎弟自己出來,我和老婆還有醫生,三人互看了一下,看來虎弟是不會自己出來,醫生使出了絕招,拿起籃子,把虎弟倒出來,咚,一隻貓從籃子掉出來。疑,認養卡上寫說虎弟是母的,請醫生確認一下,果然是母的,直接就把虎弟改成了虎妹。接下來醫生量了虎妹的」肛溫」哦,也帶進去抽血,一切都無大礙,直到最後,醫生才說」虎妹有」貓愛滋」」,喂,我剛剛才被他抓4痕,傷口還在痛咧,醫生接著說:」不過雖說是同一種病毒,但不會傳給人類」,還好,和那該死的猴子不一樣。一些都好了,帶虎妹下樓下剪了個爪子,我可不想再來一次,還有買了一些用品,回家了。

沒有留言: